南都訊 記者李能忠 實習生陳儀 黃驛翔 11歲的孩子患上了雙相情感障礙,急白了花都區婚禮顧問夏女士的頭髮。她稱,發病原因疑與新華圓玄小學老師多次毆打小孩有關。花都區教育局成立專項小組調查此事,結論是老師沒有毆打辱罵小孩。
  在學校被打?
  夏女士家住花都區龍珠路某小區,11歲的兒子小魯(化名)在新借貸華街圓玄小學(公立)上五年級。春節前,小魯表現煩躁,學習成績下降,易發脾氣、衝動。2月20日,夏女士帶兒子到廣東省人民醫院惠福院區檢查,結果診斷出兒子患有雙相情感障礙(即心境障礙),目前為不伴有精神病性癥狀的躁狂發作。這一結果驚獃了夏女士。
  夏女士說,小魯在2010年11月之前,成績一直很好,但在二年級下學期的一次大掃除中,有家長反映小魯摸了一個小女孩的屁股,結果遭到老師化療飲食有哪些批評和同學孤立,自此成績下降。去年學校開了棒球課後,小魯經常弄得鼻青臉腫回來。夏稱,她曾在比賽現場看到另一名學生拿球砸向小魯。
  自去年7月份起,夏女士曾多次報警。“去年12月,學校一名體育老師又無緣無故把我兒子拉到一個沒人沒監控的教室打了他,我氣憤之下再次ssd固態硬碟比較報了警。”夏女士說,自此之後,小魯就像變了個人似的。
  夏女士稱,自己曾多次向學校及教育部門反映情況但均得不到解決化療飲食有哪些,她打算收集證據向法院提起訴訟。
  昨日上午,南都記者見到了小魯。他用紙矇住臉,看上去比較好動,稱“很想上學,我媽媽不讓我去……我罵老師,他就打我,打我這裡(大腿)”。夏女士則表示,要等事情處理完了再送他上學。
  教育局建議讓孩子換個環境
  對於夏女士反映的情況,花都區教育局及圓玄小學負責人昨日下午回應稱,區教育局成立了專項小組調查此事。調查結果是:小魯在校表現比較好動,但不存在老師毆打的行為;對於小魯的違紀行為,老師雖有言語上的批評指正,但不存在辱罵情況。這些都調取了視頻,佐證了同學、老師的言論。
  該負責人稱,區教育局、新華街司法局多次組織家長、校方進行調處,但夏女士情緒比較激動,並多次打電話到教育局、綜治辦等部門。區教育局建議家長給小魯換個學習環境,讓小魯儘快康復。
  知多D
  何為雙相情感障礙?
  據廣東省精神衛生研究所專家介紹,雙相障礙屬於心境障礙的一種類型,指既有躁狂發作又有抑鬱發作的一類疾病。雙相情感障礙的發病原因綜合了生物、環境、社會和個體等多方面,應激事件容易誘發病癥,發病可能與精神刺激因素有關,但只能看做是誘發因素。(線索提供:佚名 100元)  (原標題:11歲男孩患情感障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32igyc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